陈情

【炎尘】如炬迎风(15)

今晚我浑身是肝( •̀∀•́ )
本章老师高帅(美?)注意!快来夸老师!
—————————————————
   药尘轻功卓绝,如踏鹤而行,翱翔林间,直到落地小医仙也惊魂未定,药尘将她放下,又从怀中掏出一枚清心丹服下,随即盘膝而坐运功祛毒。
   祛毒完毕,药尘的脸色也好看了不少,小医仙忙拱手道:“前辈可无碍了?”药尘轻点了点头,道:“这点毒性,想伤我还差的远。”
小医仙又问道:“敢问前辈可是萧炎的师父?”
   “不错。”药尘睁开双目,回了一句。
   “晚辈姚仙儿,与萧炎是朋友。方才前辈轻功,与萧炎无二,晚辈这才斗胆相认,没想到今日竟被前辈搭救,他曾嘱我留心前辈下落,真是机缘巧合。”小医仙喜不自胜,药尘也笑了一下,随即问道:“萧炎如今身在何处?”
   “晚辈与萧炎在兽王谷被狼头军追杀,他说要留在谷中修炼,可前几日我听闻他被狼头军捉了,便去询问,没想到他们毫不顾忌竟想捉我,我情急之下就……”
   “就服了毒,运了你厄难毒体的毒功是不是?”
   小医仙惭愧,继续说道:“前辈见多识广,自然瞒不过您。没想到那穆蛇老贼手上还有苗疆的宝贝,纵然我使了毒功也没打过,这才被擒。”
   “我曾经也与另一个身怀厄难毒体的女子交手,你与她修炼的应是同一本毒经,可你却太过冒进,这样有害无利,只会伤及根本。”
   “前辈可知如何能消除这厄难毒体?”看着小医仙焦急样子,药尘心中疑惑,“厄难毒体是修炼毒功的绝佳天赋,出云多少江湖豪杰为此身陨苗疆,你竟不肯要?”
   “前辈有所不知,之前晚辈与萧炎在兽王谷中误入先人古墓,得了一本毒经,分别之后,晚辈担心萧炎安危才求速成,其实晚辈……并不想修炼毒功,此生只想悬壶济世,可晚辈幼时误食毒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还望前辈成全。”
   小医仙之言字字真心,发自肺腑。药尘听罢,长叹一声道:“我虽不能祛除厄难毒体,但可以给你开个方子压制毒功,”随即话锋一转,“不过你要想好,天下武学浩如烟海,毒功未必就是歪门邪道,你不必妄自菲薄。武功不过是手中刀剑,正邪却在人心,天意如此,你大可用毒功行侠仗义,凭你天赋他日定能大成,何不成全自己一回?”
   见小医仙听得此言若有所思,药尘也不再多话,凭她自己做主。药尘目光远眺,忽见远处浓烟弥漫,小医仙顺着药尘目光看去,顿时大惊失色。
“糟了!这群恶贼狗急跳墙,竟敢烧我万药斋!”
   药尘眉头一皱,这狼头军的确太过嚣张。如今朝廷无能,各州已是蠢蠢欲动,青石镇地域偏僻,他们竟敢仗着天高皇帝远胡作非为。想到此药尘冷笑道:“管得住的地方是朝堂,管不住的才叫江湖,也该有人教教他们什么叫天外有天。”说罢使了轻功纵身而去,小医仙赶紧跟上。
   离的渐近了,只见万药斋火光冲天,周围不少百姓围着议论,却不敢靠前,只敢暗暗啐他一口。小医仙见状眼含热泪,险些咬碎一口银牙。
   药尘也不多话,身还未至抬手一扬,两根银针已经没入那名手持火把的狼头兵脖颈,后者悄无声息地倒下,顿时引起轩然大波。
领头那名将领正是被药尘点了穴的那位,见状更是怒不可遏,药尘一步迈了出来,登时万千目光加于一身。
  “穆蛇!你不要欺人太甚!”小医仙晚一步赶到,见那名将领脸色大变,大喝一声。
  “他就是穆蛇?”药尘沉声说道。
  “正是!他儿子暗算我和萧炎,被萧炎重伤至死,之后便追着我们不放了。”
  “好。”药尘对穆蛇问道,“萧炎现在何处?”
穆蛇正火冒三丈,见又来一个问萧炎下落的,二话不说直接一掌拍来!穆蛇突然发难,百姓惊呼不绝于耳,连连躲闪,药尘急退几步避其锋芒,穆蛇身后的兵卒见状也举枪攻来,药尘手中没件趁手兵器,对付这帮小贼也懒得催动骨灵冷火,一时间战作一团,药尘凭着卓绝轻功和近身功夫,他们竟连衣角也摸不到。
   穆蛇见攻药尘不成,转头来对付小医仙,药尘一时鞭长莫及,见路边有一家衣料铺子,便使了轻功飞去,捡起一匹白练运功甩去解围。只是这下只剩了一只手,周身难免有了空挡,几个小卒趁着破绽一枪刺来,药尘右手运功不能动身,抬手按住一个,其他来攻的只好矮身一躲,头上斗笠顿时被挑落,劈成两半。
   药尘暗叫不好,见那边小医仙之围暂时解了,右手一松,甩了两根银针出去直刺小卒眼睛,自己急忙一个回身以袖掩面。
   穆蛇那边被坏了好事,抬头往药尘那边一看,顿时怪笑出声:“闹了半天原来是个女娃娃,老夫竟不知那小子艳福不浅,惹的几位姑娘为他前赴后继!”
   药尘听言一怔,却不知从何说起。原来自见到穆蛇以来,为了掩人耳目,药尘一直变了嗓音说话,刚才斗笠落下,他急着掩面,竟被错认成姑娘含羞。
   他没想明白,自然也没回答,随手扯了衣料铺内的白纱遮面。他本来就不爱束发,现在这幅样子更是洗不清了,周围四散的百姓也以为他是女儿身。
   药尘手上可不含糊,左右开弓,登时空中彩练齐飞,将一众士兵全部打退,场面煞是好看,更有垂髫小儿只看热闹鼓掌叫好。穆蛇见此情景,更是险些把鼻子气歪。小医仙也不禁偷笑出声。
   周围百姓见那“姑娘”白衣白发,白纱遮面,避开满地倒地不起的士兵,似不想为尘世所染,朝着穆蛇信步走来。他下盘稳健脚步敏捷,寻常百姓看了只觉脚步轻灵,还以为是姑射仙子下凡,不由得连声叫好。见这“姑娘”武功远胜于他,穆蛇气势也矮了几分。
   药尘走到穆蛇面前,开口仍是古怪嗓音:“我再问你一遍,萧炎现在身在何处?”

评论(1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