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炎尘】如炬迎风(16)

师父:一个个都以为我是女的,什么玩意儿,呸呸呸!
另外:师父又又跑啦!
要不这篇改名叫师父去哪儿吧×
——————————————————
   穆蛇闷闷地答了一句:“萧炎在兽王谷,我的部下一直追捕却不见踪影。之前放出萧炎被抓的消息……只是为了引出小医仙。”
   话音刚落,远处忽然传来一阵野兽嘶吼,穿云裂石,正是兽王谷方向,在场百姓无不掩耳痛呼。药尘置若罔闻,他耳力不浅,自然听得出是紫晶翼狮王的吼叫,听来应该是受伤了。
   那厢小医仙却面色惨白,药尘见她脸色有异,不由一怔。
   “难道萧炎跑到那头畜牲脚下了?”药尘疑道。
   穆蛇站在药尘面前,见他一瞬分神,竟突然发难,一只粗糙大掌猛地扣住药尘右手脉门,另一只手直取咽喉!
   形势陡转,小医仙想出声提醒却已太迟。药尘面色不变,抬手一格,这下两手都被穆蛇按住,小医仙想过来帮忙却被药尘喝退。
   “有眼不识泰山。”刚才一番酣战药尘只当练手没有在意,这一下却是把他惹恼了。药尘冷笑一声,两手真气倒走少阳三焦经,穆蛇两手和地上士兵盔甲上顿时蒙上一层白霜,周围看热闹的百姓说话间也隐有白气,见此奇景也连连后退。
穆蛇这厢却突然惨烈嚎叫起来,慌忙松了两手,他两掌竟已被烧的焦黑。
   再见药尘,周身森白火焰游走,穆蛇连连后退,药尘哪能放虎归山,闪身到穆蛇身前,在他灵台穴一点,森白火焰顿时扑上,须臾间已将穆蛇烧成灰烬。
   小医仙吓的吐了吐舌头,前辈此招虽然凶悍,但穆蛇死了她可高兴的很。
   药尘对着那群好不容易爬起来的士兵说道:“穆蛇已经伏诛,你们留在这作甚,还不赶紧解甲归田?”刚才被这位高人打的落荒而逃,士气全无,再一呵斥,不少士卒登时丢了铁枪,三下五除二扒了一身铠甲,叩了几个头便要仓皇离去。
   “慢着。”小医仙突然插话,一脸乖巧地看向药尘,药尘见她眼神,微微颔首示意。
   得了药尘撑腰,小医仙顿时底气足了起来,朗声道:“万药斋的损失都要从狼头军的军费里扣!你们把火灭了,修好万药斋,领了军饷就赶紧走吧,剩下那些要平分给被你们欺压的百姓!”
   那些士兵纷纷叩头称是,平时里惧怕穆蛇淫威不敢逃走的兵卒就有不少,穆蛇一死,这帮人顿时群龙无首作鸟兽散。
   百姓闻小医仙之言,更当这位谪仙一样的人物是神仙降世,有几个穷苦百姓登时叩头拜谢,倒令药尘哭笑不得,赶紧拢拢衣袖和小医仙离开此地。
    “前辈,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去找萧炎吧,晚辈给您带路!”小医仙自告奋勇,药尘却摆摆手作罢,“不必了。”
   “萧炎也许正与那狮子酣战呢!前辈不担心吗?”小医仙疑道。药尘低笑了几声,轻声道:“不过一头畜牲,算什么威胁?我已替他把最大的祸患除掉,就不便久留了,明日就走。”
   见药尘坚持,小医仙只好从命,她本想亲自带药尘回万药斋休息,闹了这一回,只好安排他在客栈住下,客栈老板见小医仙平安归来喜不自胜,大手一挥将单免了。
   “前辈千里迢迢赶来,当真不见萧炎一面就要走吗?”小医仙对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前辈充满好奇。
   “不见不见。”药尘笑了笑,想起方才楼下几位客人议论石漠城时疫之事,顿了顿又道:“姚姑娘,我有几件事情想拜托你。”
   “前辈但说无妨。”
   “我需要一些药材,烦你替我寻一家可靠药铺。另外,请姚姑娘不要对萧炎透露我的行踪,也不要说我来过,刚才那些事情,随便扯个什么幌子盖过就好。”
   小医仙欲言又止,药尘又补充道:“事出有因,还请姑娘帮我。”
  小医仙见状只好应允,药尘见她隐忍不言似乎还想问什么,便叫她有话但说无妨。
  小医仙撩起衣摆就地跪下,口中说道:“小女子不才,但求——但求能拜前辈为师!”
   药尘一愣,慌忙将她扶起,说道:“姑娘倒是看得起我,可惜我已收了萧炎做徒弟,今生已不再收徒了,你若想求杏林之道,我却不是上上人选。”药尘说罢,执笔写了一页书信塞给她,“我曾与神农老人有一面之缘,他一路向东四处游历,救死扶伤,你安顿完万药斋的事大可收拾行囊去找他,他济世多年,定能助你。你现在一身毒功,江湖寻常武人已不是你的对手,只要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他日必成大器。”
   见药尘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小医仙虽心存遗憾也只好答应,又与药尘说了几句便离开了。
   药尘目送小医仙走远,对着窗外嘴唇一张一合,这千里传音的功夫,旁人是一点也听不见的。
   药尘说完便留了窗子,自己坐到桌旁不紧不慢地斟了杯茶。没过一会儿,从窗外掠入一道黑影,定睛一看,是个身材魁梧,身着斗篷的阴沉男人。
   “阁下一直尾随我们二人直到客栈,方才的话恐怕也给你听了去,不知阁下有何目的?”
   黑衣人对药尘一番话置若罔闻,目光来回打量他几回,说道:“怎么是个男的?”说罢还掀开一头乱发凑近了打量,被药尘一盏茶泼了回去。
   “我没什么恶意。”黑衣人掸了掸斗篷,悻悻道。“你要是心存歹意,我早一把火将你烧了,还等你喝茶?”药尘冷脸说了一句,心中却腹诽他们一个个都拿自己当女人,眼睛怕是长到脑壳上去了。
   黑衣人怪笑几声,提着壶饮了几口茶水,抹了抹嘴道:“在下凌影,受我家小姐之命暗中保护萧炎。”
   “你家小姐?是萧薰儿吧?”
   “正是。”
   “为何跟着我?”
   “小姐让我留心一头白发,能用森白火焰之人,为了这个老子还跟了那个小丫头几天。”
    药尘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呷了口茶,这家伙一口气全抖落出来,倒是利索。
   “你刚才怎么不收了那丫头做徒弟?怕活不长了,没福气当人家师父?”
   “有你护着小徒,我也放心了。”药尘毫不理会,抬腿要走,凌影也跟着站了起来。
   “你作甚?”药尘疑惑。
   “跟着你。”
   “你家小姐不是让你跟着萧炎?跟我作甚?”
   “的确如此,不过小姐还说若是发现了你,到时候要保护谁由我斟酌。”
   药尘被气笑了,“你内息诡异,想必修了什么稀罕武功,可跟我比起来还差了些火候,用得着你来护我?”
   凌影本来还想说什么,见药尘那副眼神,识相地从窗户溜了。
   次日,药尘早早到了驿站,挑一匹白马,摸了摸鬃毛,那马儿顿时仰头打了个响鼻,药尘心里喜欢,轻声说了句好马,然后翻身骑上,戴好斗笠,绝尘而去。

评论(7)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