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

【炎尘】如炬迎风小段子其十

给我们风闲闲加加戏( •̀∀•́ )
和小可爱讨论之后蹦出来的产物 @墨色苍穹
风闲:我恨
云韵小姐姐莫名躺枪哈哈哈哈
——————————————————
   星陨阁内,风闲十年如一日地忙活着阁中事务,慕青鸾捧着一堆文书进来,道:“师父,今日探得的情报已送来了。”
   “念。”风闲拢袖蘸了蘸墨水,头也没抬,为找到韩枫下落,风闲费尽功夫,几年来星陨阁的手长了不少,中州云州凉州都有探子,也忙的他脚不沾地。
   女弟子见状便展开文书一一诵读,今日如常,风平浪静。
   风闲沉默半晌道:“昨天云州北部几个点子的情报来迟了几个时辰,可查明了?”
   慕青鸾一顿,暗叹师父心细如发,回道:“查明了,云州北部狼头军近日异动,为查明新的兵力部署才耽误了时辰,不过…”
   “不过什么?”
   “今日探子来报说狼头军头领穆蛇在青石镇被一名神秘女子击杀。”
   “神秘女子?”风闲干笑了一声,“这是谁家的大家闺秀,学了点三拳两脚就敢出来降妖除魔?”
   “还没查明,青石镇百姓相传是姑射仙子下凡。”
   风闲闻言抬头,见徒弟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禁哑然失笑,“神仙真有那个闲工夫管,世间也没那么多不平事了。”
   “师父,还追查否?”
   “不必了。”风闲漫不经心地回道,“八成又是那个云韵搞的鬼,她家徒弟刚被人退了亲自己就又跑出去云游四方,师徒俩一个毛病,总爱折腾。”
   慕青鸾不知如何作答,只默默点了点头。不怪风闲不爽,这几年来总能在不同的地域情报上找到云韵的影子,搅的风闲听见“神秘女子”一词就直翻白眼。
   慕青鸾一抬头正对上风闲身后的阁主画像,这幅画挂在这五年有余了,所画的正是师父的故友,江湖上鼎鼎大名的药圣药尘,可惜她生的迟了些,未曾一见前辈尊容。


   当然啦,后来她不仅见了药圣长什么样,还见了从来喜怒不形于色的师父听说那姑射仙子下凡还有救漠北时疫,大闹云岚宗的始作俑者都是药尘时一边跌足直骂药尘没心肠,在他眼皮子底下蹦哒也不肯来封书信真是有了徒弟忘了朋友,一边回想蛛丝马迹差点把大腿拍青的失态样子。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